close
一直都刻意避寫關於星光幫的一切
因為不想被認為是只想跟風或趕潮流 而且我也不是他們的迷
但直到我聽到楊忠緯演唱孫燕姿的[雨天]時
我被感動到了... 真是難得
從他第一句[站在十字路的交點 該怎麼走 我卻只想回頭]
就已經贏了原唱者 其中[的...交點]刻意微微拖拍
真是高明的詮釋 讓情感的悲苦更加深刻 這不是一般歌者能有的
之後的副歌[誰能體諒 我的雨天]後面拔高的吶喊
將前面凝聚的壓抑 一次抒發 是很容易打動人的做法
楊宗緯的歌唱特色 是將每個字句 用力的去詮釋
像雕刻師傅專注的 一刀刀雕鑿他的作品
這樣的方法 在演唱抒情歌曲來說 是很適合的
它的表現讓原唱者 孫燕姿像個未經世事的女孩
少了點漸進式的層次感 尤其是副歌的地方 不夠放 蠻可惜的

楊宗緯版

原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