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戲劇節目
雖然我只看過[白色巨塔]與[危險心靈]
[出外人生]也只有驚鴻數瞥
但感覺整體就是人文取向 偶像劇或特殊風格都未獲青睞
[白色巨塔]一直是眾望所歸 整體製作費功用心 劇情架構也高潮迭起
[危險心靈] 也是優秀之作 運用手持非固定的鏡頭來表達劇中人
清純燥動的味道 唯一可惜的是 有些較好不叫座 部分看來也有些沉悶
[出外人生]也是平實整齊的劇集 導演可以算是電視界的王童
最擅長這類鄉土小人物在大時代下的人情事故
之前的[後山日先照]已拿過最佳導演 此強敵不少 要得獎有硬仗
預測得獎:白色巨塔
黑馬:危險心靈

迷你劇集獎
今年我完全沒看(心全都放在外國影集上了)
所以就亂猜
預測得獎:公視人生劇展:娘惹滋味
黑馬:十歲笛娜的願望


教育文化節目貢獻獎
我所喜愛的[101 高峰會]與[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都入圍了
這都是質感內容文本兼具的節目作品
年初替公司拍 專家訪問 短片時 就期望以[101 高峰會]為範本
能像個一成 就很了不起了
[打拼-台灣人民的歷史]也是令我驚艷的節目
用許多豐富的文獻資料與類戲劇拍攝的方式來介紹台灣歷史
製作精緻
還入圍 非戲劇最佳導播 最佳攝影 最佳美術
真是值得全國學校單位都買來播放的好教材 好看又有深度
預測得獎:打拼-台灣人民的歷史
黑馬: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


綜合節目獎
這個獎項 感覺很亂 好像什麼類型都有
[沈春華LIFE秀]擺明就是來為金鐘而做的
也做的真的不錯 而且衝著沈春華的面子也請來不少大人物或稀客
[佛國之旅]得過了 也未見突破 但還是有一定水準
[繽紛台灣再發現]沒看過 但感覺好像不賴(直覺)
預測得獎:沈春華LIFE秀
黑馬:繽紛台灣再發現

社區綜藝節目獎
我想最怪的就是[愛上陶花園] 但我最喜歡它
不過我也承認它點都不社區 訪問都是收訪者的工作室或喜愛的咖啡廳
等等其他地點 但它攝製水準與節目剪裁 極富新意
它讓之前同類型的三立[封面人物]平板蒼白的像畫紙
[瘋台灣]也是用心的 但不夠豐富有趣
[大特寫]最符合獎項宗旨 但還是老套無新意
預測得獎:愛上陶花園
黑馬:瘋台灣


娛樂綜藝節目獎
真是競爭激烈
[全民大悶鍋]好笑熱鬧的不得了 每次看都覺得很有意思
[超級星光大道]是年度標記 無論新聞性 或是娛樂效果都很夠 製作精良
唯一缺點是 它應該 報名歌唱獎項
[我愛黑澀會]也是去年的熱門節目 但製作還要再加強
這個獎項本來就該有流行趨勢性
其他就不提了
預測得獎:全民大悶鍋
黑馬:超級星光大道


歌唱綜藝節目獎
我愛看歌唱節目
就我認為它最好是 音樂多元性 不限語言 製作能完出新意
音樂歌曲歷史背景的介紹詳盡 (略帶教育功能)
伴奏出色 其他製作也要朝向精緻化
所以少了[超級星光大道]轉陣地之後
我想只有[台灣望春風] [週日狂熱夜]之爭吧
一個傳統台灣歌謠(國台都有) 精緻用心
另一個製作費功 音樂風格多元 都不錯
而且還都入圍 最佳燈光 美術 真是勢均力敵
[週日狂熱夜]還多入圍主持人獎
預測得獎:週日狂熱夜
黑馬:台灣望春風

戲劇節目男主角獎
沒全看 直覺
預測得獎:戴立忍/白色巨塔
(沒話說 就一個戲精 情緒的起伏 掌握精準 後面痛失愛女的崩潰 也令人動容)
黑馬:黃河/危險心靈
(導演的戲磨的好 也夠自然 不造做)

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沒全看 直覺
預測得獎:李貞儀(席曼寧)/出外人生
(光看入圍片段來猜 她的演法跟以往 有改變 更生活 又內斂)
黑馬:黃采儀/鐵樹花開
(光看入圍片段來猜 她的演出 很鮮活 激動飆罵也很流暢自然)

戲劇節目男配角獎
沒全看 直覺
預測得獎:吳孟達/白色巨塔
(完全壓倒所有對手 老練辛辣的演法 超嗆 唯一可惜的是配音)
黑馬:張嘉年(太保)/鐵樹花開

戲劇節目女配角獎
沒全看 直覺
預測得獎:劉瑞琪/Silence深情密碼
(她的演技 完全打動我 非常深刻動人)
黑馬:楊謹華/白色巨塔
(獲知懷孕後的一連串戲份 都很有發揮 車中一哭 震住我)

迷你劇集
整個跳過

戲劇節目導播(演)獎
預測得獎:蔡岳勳/白色巨塔
黑馬:易智言/危險心靈

戲劇節目編劇獎
預測得獎:吳洛纓、彭盛青/白色巨塔
黑馬:易智言、王紀堯、蔡宗翰、鄭仰山、連凱鴻、簡士耕、雷建容/危險心靈

綜合節目主持人獎
預測得獎:沈春華/沈春華 LIFE秀
黑馬:周詠訓(阿布)/冒險王

社區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預測得獎:陶晶瑩/愛上陶花園
黑馬:侯昌明/大特寫

娛樂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都太強 真的很難選
不過憲哥 應該要得了
陶子的主持 畫龍點睛 掌握節目節奏功力一流 也很厲害
預測得獎:吳宗憲/周日八點黨
黑馬:陶晶瑩/超級星光大道

歌唱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預測得獎:彭樟燦(澎恰恰)、曾新民(賀一航)/黃金夜總會
兩位都是超級厲害 經驗老到的主持人 連莊也不意外
黑馬:黃韻玲、袁惟仁/週日狂熱夜
本身的音樂素養 最高 雖不是唱將派 但可圈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