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應該是 史上頭一糟
不是分數算錯 是製作得獎信封的工作人員弄錯
早年香港的某次音樂獎也發生過念錯得獎者 而乾脆並列的事
不過是值得高興的
太保 本來就是我預測的得主
這下來 我的預測又多中一項 哈哈
他是應得的 光看入圍片段
他那最擅長的 生活化演技 實在自然的像呼吸
他也早以[運轉手之戀]的父親一角
獲得2000第27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
實力早已獲肯定
不過真的神奇的是 在1984年的金馬獎 他以[公僕]入圍
但入圍名單公布後 出現的是另一位演員 黃柏文
評審一看 才知道認錯人 應該是太保 才對
才又重新更正 入圍名單
我只能說 最不可能的事 怎麼都發生在他身上 也太巧了吧
當時的新聞簡報

本事件 唯一可憐的是張國柱吧
全國都知道他不是本來的得主
他在頒獎典禮冗長又興奮的感言 現在看來都覺得尷尬

要怪就怪的製作「揭曉封」的人吧 太扯了
評審人數6.7位 還會弄錯
那奧斯卡5千多人 要怎麼辦
不過這也是小評審團的好處之一
不怕事後被人掉包或搞錯可以立即更正
大家都知道是誰得獎 不像早年的奧斯卡就有將錯就錯的謠言
因為幾千人投票 大家都不知道得主是誰

新聞局決定並列 以彌補
我個人不反對並列這回事
雖然事後評審一直強調 兩人競爭激烈 票數差不多
而且<又都同姓張> 這理由最誇張= =
但大家都知道是弄錯 那張國柱這個獎還拿的下手嗎
這真是情何以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