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1979年出版的歌曲 原是電影[歡顏]的插曲
這首歌以不單是流行歌曲 它可稱的上藝術之作
越聽越覺得好聽 一種說不出來的氛圍情愫 就是很雋永
其實當年最早演唱「橄欖樹」的是另一位民歌手楊祖珺(也是我的大學教授)
但進錄音室灌錄唱片的是齊豫
齊豫以清新悠揚的嗓音 讓人驚艷
大師 李泰祥如夢般的曲調 三毛如詩般的詞句
造就了這首歌不凡的地位
現在聽來齊豫的歌聲 是有些許瑕疵
齊豫也自招 當年錄這首歌時 其實有走音
而她當時也想重錄 但這首歌的整個呈現都很完整 味道也都對
所以歌聲的部分 就不太在意了
以下有三個版本
我最愛演唱會版 齊豫隨著人生歷練 唱起歌來更有厚度 感情也更濃

原版


滾石版


2002 演唱會版


橄欖樹
作詞:三毛 作曲:李泰祥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
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 
為了山間輕流的小溪
為了寬闊的草原 流浪遠方 流浪
還有還有 
為了夢中的橄欖樹橄欖樹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為什麼流浪遠方
為了我 夢中的橄欖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