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0一般版-玩命關頭x-1sheet海報-01-6446071ee7220

《玩命關頭X》(FAST X)熱血緊湊,打好打滿,算是誠意十足了。電影找來《玩命快遞》系列的動作名導 Louis Leterrier 執導,如果是喜愛這一系列的粉絲肯定不會失望,光是開場用第五集搶保險櫃的經典橋段(我個人的最愛的這系列一集)作為素材,加入新的人物元素,另開一條支線,就蠻叫人驚喜的,它就是要喚起影迷們對這系列的熱血。
我也覺得片中反派一直訕笑主角的"Family"多矯情肉麻,也是很有意思,而且這還當成反派作惡的陷阱,這就好像是主角一直把自己的弱點公開讓對手知道,我覺得這樣得自嘲蠻好玩的。而且電影把過去那些恩怨情仇的角色全都找來,幾乎是團結合作的對抗最大敵人,眾星齊聚真的蠻過癮的(片尾有驚喜人物現身,我今年已經看過她客串三部了)。
這集找來「水行俠」傑森摩莫亞來飾演大反派但丁,這個角色的瘋癲張狂,殘酷無情,集陽剛與陰柔於一身。我覺得傑森摩莫亞有點把他當「小丑」來演,這可能是這系列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反派人物了,這個反派讓電影其實比較有趣起來。
當然你不太可能會期待電影有多厲害的創意故事,甚至是角色動機的邏輯合理性,還有那些誇張至極,違反物理原理的荒謬動作場面(我有翻白眼的時刻我承認)。但就像是特務電影的頂標代表是《007》系列、《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飆車動作片應該就是《玩命關頭》系列了,不管怎樣它還是有拉到一個豪華的規格,讓觀眾買單。
羅馬那整段都很值得看,大鐵球炸彈不僅呼應第五集的保險櫃也致敬《法櫃奇兵》,當然公路上的飛車飆速、撞來炸去是這系列不能少的。片尾的水壩也是視覺驚人的設計。看到他們可以砸這麼多預算去呈現那些瞠目結舌的奇觀式動作場面,其實"娛樂效果"就是它唯一的訴求了。
 
導演:路易斯賴托瑞
演員:馮迪索、莎莉賽隆、布麗拉森、傑森摩莫亞、海倫米蘭、傑森史塔森、麗塔莫瑞諾、蜜雪兒羅莉葛茲、娜塔莉艾曼紐、喬丹娜布魯斯特、約翰希南、麥可魯克、史考特伊斯威特、姜成鎬、丹妮拉梅爾基奧、泰瑞斯吉布森、路達克里斯
片長:141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n Diesel Fast & Furious
    全站熱搜

    Alan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